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實板門店宣言 南韓考察團赴北韓籌設聯絡事務所

文在寅與金正恩在4月27日進行會談後,共同發表並簽署「板門店宣言」。(法新社)

文在寅與金正恩在4月27日進行會談後,共同發表並簽署「板門店宣言」。(法新社)

2018/06/08 1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年4月27日正式會面,會談後兩人共同簽署《板門店宣言》,力求年內結束兩韓戰爭狀態。南韓媒體報導指出,南韓考察團今(8日)前往北韓,籌設兩韓共同聯絡事務所,被視為落實《板門店宣言》的重要舉動。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統一部副部長千海成8日率團前往北韓開城工業園區,查看兩韓共同聯絡事務所相關設施,千海成對記者表示,南韓考察團此行主旨在檢查當地各種設施,以促使聯絡事務所儘早設立。他說,設立聯絡事務所是兩韓落實《板門店宣言》的第一項措施,將對兩韓關係長期發展有重大幫助。

千海成進一步表示,此行僅為查看設立兩韓共同聯絡事務所的相關設施,與開城工業園區重啟一事暫無關聯。至於兩韓是否將裝設影像電話或鋪設其他通信線路,千海成表示雙方目前尚未針對此事展開討論,強調與設立聯絡事務所有關的通信問題將在日後加以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