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脅學術自由和國安 美議員促百間大學關孔子學院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呼籲美國每所大學關閉孔子學院,「不需要有這些計畫」。(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呼籲美國每所大學關閉孔子學院,「不需要有這些計畫」。(美聯社)

2018/06/07 2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逾百所大學設有獲中國政府支持的孔子學院,教授語言和文化,對大學生來說,這提供了學習中國藝術和中文的機會,但對批評者如美國議員而言,孔子學院對學術自由構成威脅且有間諜風險。

《美聯社》報導,美國與中國自40年前外交關係正常化以來,教育交流日漸蓬勃,但隨著美中關係因貿易、安全升高緊張情勢後,各界對教育交流的想法也大相逕庭。

美國情報和安全官員昨(6)日對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表示,儘管已有篩選程序,中國學生或學生仍可能會利用大學獲取敏感情報或研究。獲中國資助的孔子學院自2004年開始在全球迅速增加,聚焦有益內容,但美國議員力促更嚴格規範,甚至關閉孔子學院。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說,孔子學院「在外國政府指示下,一直被用來做為打壓校園學術自由的方式,我要呼籲美國每所大學關閉孔子學院,不需要有這些計畫。」德州和佛羅里達州有3所大學因國會議員施壓,宣布關閉校內的孔子學院。

華府孔子學院美國中心主任高青表示:「對我來說,這似乎是出自恐懼、反中情緒,而非說出事實。我對反對孔子學院的人有意見,因為他們沒參觀過孔子學院。」

然而,2009年,一位中國共產黨高層官員曾形容,孔子學院是該國海外宣傳的「重要組成部分」。由中國政府提供教師、教材和資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