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金會前夕 美情報網站:北韓拆除飛彈試驗發射台

今年5月19日的衛星照片顯示,飛彈試驗發射台主結構已被拆除。(圖擷取自北緯38度網站)

今年5月19日的衛星照片顯示,飛彈試驗發射台主結構已被拆除。(圖擷取自北緯38度網站)

2018/06/07 1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眾所矚目的川金會即將於下週二(12日)在新加坡舉行,兩國高官近期頻頻交流,為這次歷史性會晤進行準備,美國情報網站稍早公布最新的衛星照片並分析指出,北韓已撤除平安北道龜城的飛彈試射發射台。

美國情報網站「北緯38度」6日公布衛星圖像,發現今年4月北韓宣布停止核試驗及飛彈試射後,位於北韓西部的龜城(Kusong)以北的彈道飛彈試驗用發射台已被撤除,據該網站分析,目前尚不清楚此舉代表北韓將放棄飛彈試射,或是在未來建造其他類似的設施。

「北緯38度」(38 North)網站長期透過衛星照片監視北韓的重要軍事設施,曾比對豐溪里核試驗場周邊地貌的改變狀況,並分析北韓相關軍事設施派駐人員的活動狀況。

北韓去年9月宣稱氫彈試爆成功後,「北緯38度」曾公布該處試爆前後的衛星影像,可見豐溪里核試驗場的地貌發生明顯改變。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年初宣布將無限期停止核試驗後,該網站也曾比對2張在豐溪里核試驗場拍攝的衛星影像,發現當地採礦車數量增加,可能代表坑道挖掘行動持續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