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客持食物引誘 明星長頸鹿重摔壕溝亡

在本起事件中不幸死亡的長頸鹿媽媽去年底才誕下幼崽,舐犢情深的畫面曾為牠贏得眾多粉絲,儼然成為園內的明星動物。(擷取自YouTube)

在本起事件中不幸死亡的長頸鹿媽媽去年底才誕下幼崽,舐犢情深的畫面曾為牠贏得眾多粉絲,儼然成為園內的明星動物。(擷取自YouTube)

2018/05/31 1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葡萄牙一間動物園近日有遊客無視園方禁止餵食告示,試圖用食物引誘一隻在當地相當受歡迎的長頸鹿接近護欄,結果害牠摔落壕溝傷重不治,事發後當地輿論一片譁然,紛紛譴責該名遊客的愚蠢行為,更呼籲當局追究相關責任。

綜合外媒報導,事發於上週六(26日)下午,里斯本動物園內1隻長頸鹿受遊客持食物引誘,在試圖接近時不慎摔落分隔溝中,當場身受重傷最終不幸死亡,身後遺下1隻去年底才出生的幼鹿。

據悉,這次事件中不幸死亡的長頸鹿過去歷經1年多孕期,終於在去年11月誕下幼崽,生產過程均被園方錄了下來,上傳YouTube後轟動網路,長頸鹿媽媽也成了當地相當知名的動物明星,不少民眾紛紛買票入場,就為了見牠一面,想不到這次竟間接死在遊客手中。

里斯本動物園指出,園區內均設有禁止餵食的警示牌,但不少遊客還是無視禁令試圖餵食,園方強調,園內供應給動物的飲食相當充足,民眾無須擔心。

在這次不幸事件中成為孤兒的小長頸鹿雖已自行進食,但現階段仍須母體照料,如今失去媽媽,園方表示將組成專門團隊特別照顧,希望能陪伴牠度過這段艱辛的成長期。

相關影音(此為死去長頸鹿媽媽去年11月時的生產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