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愛女性示威 向梅伊討墮胎權

支持擁有墮胎權的北愛爾蘭民眾,28日高舉「管好你自己的子宮就好」等標語,上街要求英國政府修改嚴格法令。(法新社)

支持擁有墮胎權的北愛爾蘭民眾,28日高舉「管好你自己的子宮就好」等標語,上街要求英國政府修改嚴格法令。(法新社)

2018/05/29 16:28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愛爾蘭甫於25日以公投推翻1983年的墮胎禁令,連帶使北愛爾蘭向英國政府提出訴求。在當地28日,數百名女權人士在北愛首府貝爾法斯特(Belfast)聚集,要求英國首相梅伊修改北愛爾蘭禁止墮胎的法令。

路透報導,北愛爾蘭是英國境內唯一對墮胎權設下嚴格門檻的地方,除非懷孕女性明顯遭遇生命危險,或者精神和身體面臨長期或永久性風險時,才可進行墮胎手術,否則即便是強姦、亂倫受孕,或者胎兒有致命畸形等情況,墮胎一律被視為違法。統計顯示,北愛每天約有3名懷孕女性前往英格蘭地區接受墮胎,甚至有人冒著被檢舉、起訴的風險自行服藥墮胎。

英國內閣成員及在野黨日前均敦促梅伊廢除相關限制,英國教育副大臣兼女性和平權辦公室副大臣米爾頓(Anne Milton),27日向梅伊請願,盼望在北愛舉行修法公投。《星期日泰晤士報》則稱,保守黨國會議員在內的130多名議員,支持將北愛爾蘭的墮胎禁令,放寬至與英國其他地區相同。但梅伊透過發言人回應,修法必須由北愛政府自行決定。

28日,貝爾法斯特的示威群眾聚集在市政府外,高舉寫上「管好你自己的子宮就好」等標語,呼籲梅伊履行首相職責,儘速採取行動。報導指出,支持英國政府繼續管治北愛的「民主統一黨」(DUP)反對放寬墮胎法,但一直主張北愛併入愛爾蘭的「新芬黨」(Sinn Fein),則支持部分修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