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國採訪團明抵核試場 北韓:天氣好,就炸掉

南韓採訪團搭乘政府專機,今天中午左右到北韓元山。(美聯社)

南韓採訪團搭乘政府專機,今天中午左右到北韓元山。(美聯社)

2018/05/23 2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妥協同意停止核試驗後,早先便表示要在本月23到25日之間拆除核試場,並邀請了美、中、英、俄、南韓5國媒體參觀爆破過程。一名北韓官員表示,如果明天天氣允許,明天就會開始作業,著手爆破拆除核試場。

根據外媒報導,美、中、英、俄4國的媒體在昨天(22日)上午從北京搭乘專機直達元山,原本一直被拒絕的南韓採訪團昨天才被允許參觀,並於今天中午從首爾機場乘坐政府VCN-235運輸機前往元山。

一名CNN記者瑞普利(Will Ripley)今天下午就在個人推特上貼文表示,由5國組成的記者團在當地時間下午5點10分(台灣時間下午4點10分)從元山出發至核試場所在的豐溪里。他表示屆時全面禁止使用手機及網路,北韓當局看管甚嚴,但應該還是可以在這處從未對外開放的核試場拍到好的照片。

從元山車站到距豐溪里還有21公里的載德站車程約12小時,到站以後還要再換乘汽車或步行到核試場,預計大約在明天早上抵達目的地。一名北韓官員對採訪團表示,若是天氣狀況好,就可以馬上開始進行破壞工作,屆時這些媒體就可以親眼見證北韓爆破核試場的過程。

相關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