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對伊朗提12項「基本要求」 揚言祭史上最嚴峻制裁

龐皮歐週一在保守派智庫「美國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發表演說時,捍衛川普退出伊核協議的決定。(路透)

龐皮歐週一在保守派智庫「美國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發表演說時,捍衛川普退出伊核協議的決定。(路透)

2018/05/22 0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一週後,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週一(21日)在華盛頓發表演說,向伊朗提出「12項基本要求」,他表示,如果伊朗沒有做出重大改變,美國將對其展開「史上最嚴厲的制裁」。

綜合外媒報導,龐皮歐週一在保守派智庫「美國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發表演說時,捍衛川普退出伊核協議的決定,他指出,川普決定退出,是因為項協議未能保證美國擺脫面臨伊朗的風險,這項協議有「致命的缺陷」,將世界置於危險之中。

龐皮歐提出一份含有12項「基本要求」的嚴格清單,包括伊朗必須「停止提煉濃縮鈾」並永不生產鈽、開放所有核設施供國際查驗、向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充分說明原有的核設施,並永遠放棄核發展。

美國也要求伊朗必須「釋放所有美國公民」、停止支援葉門什葉派胡塞武裝組織(Houthis)、從敘利亞撤軍、停止威脅以色列、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

龐皮歐表示,只有看到伊朗有「重大改變」,華盛頓才可能取消制裁,恢復兩國全面外交及經貿關係,甚至支持伊朗經濟實現現代化。反之,華盛頓將會對德黑蘭實施最嚴厲的制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