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年吃百萬隻狗 國際巨星連署籲禁止

印尼至今仍有吃狗的文化,目前全國大約仍有7%的人口有吃狗的習慣;爲了改變這種習慣,艾倫狄珍妮絲、卡麥蓉狄亞等國際巨星對印尼總統寄出連署信,呼籲禁止狗肉交易。(美聯社)

印尼至今仍有吃狗的文化,目前全國大約仍有7%的人口有吃狗的習慣;爲了改變這種習慣,艾倫狄珍妮絲、卡麥蓉狄亞等國際巨星對印尼總統寄出連署信,呼籲禁止狗肉交易。(美聯社)

2018/05/21 19: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至今仍有吃狗的文化,目前全國大約仍有7%的人口有吃狗的習慣;爲了改變這種習慣,艾倫狄珍妮絲、卡麥蓉狄亞等國際巨星對印尼總統寄出連署信,呼籲禁止狗肉交易。

綜合外電報導,日前在北蘇拉威西省(North Sulawesi)被動保團體揭露以不人道的方式對待這些「肉狗」,小狗被關在狹小的籠子,而攤販用棍棒將牠們打死後出售。

雖然目前在印尼吃狗肉並不違法,甚至在印尼首都雅加達也找的到專賣狗肉的餐廳;有吃狗肉習慣的人普遍認為狗肉有提神的效果,不過雖然這沒有醫學根據,且狗肉甚至可能會帶有狂犬病或寄生蟲,但印尼人每年仍會吃掉100多萬隻狗。

有研究指出,狗肉的鈉含量過高,若在短時間攝取過多,可能會引發高血壓;且狗肉也有傳染狂犬病的風險,嚴重的話會有生命危險。

好萊塢女星麥蓉狄亞(Cameron Diaz)、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Ellen DeGeneres)、喜劇演員瑞吉賈維斯(Ricky Gervais)、印尼知名流行歌手安谷(Anggun)和音樂人魔比(Moby)等90多位名人連署,寫信給印尼總統佐科威,呼籲禁止進行這種殘忍的買賣行為。

信中表示,這些動物,有些甚至是遭偷來的寵物,被粗暴的對待與殘忍的捕捉,在這些過程中他們必須承受巨大的痛苦與恐懼;並呼籲若印尼加入其他已禁止此殘忍販賣行為的亞洲國家之列,將會受到「全球讚揚」,洗脫印尼的汙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