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馬遜Prime會員實際價值 高出年費這麼多...

亞馬遜雖然將Prime會員年費調漲,但分析認為Prime會員的實際價值高出年費許多。(資料照,美聯社)

亞馬遜雖然將Prime會員年費調漲,但分析認為Prime會員的實際價值高出年費許多。(資料照,美聯社)

2018/05/21 14: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在經營會員上保有極大的競爭力,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日前稱,全球約有1億人是亞馬遜的Prime付費會員,雖然亞馬遜上月初將Prime會員的年費調漲,但分析指出Prime會員的實際價值785美元,高出年費許多,似乎讓消費者越來越難不加入Prime會員。

根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亞馬遜今年4月初宣布,將Prime會員年費從99美元(約新台幣2986元)調升至119美元(約新台幣3558元),雖然外界猜測漲價會使一些人考慮是否該繼續付費成為Prime會員,不過大多數的專家認為,Prime會員數量會不會下降,這得看人們是否覺得Prime會員的福利,值不值得這個價格。

報導稱,雖然多數人認為Prime會員主要福利是2天快速到貨,不過亞馬遜多年來不斷增加僅供Prime會員享受的福利,像是亞馬遜上週宣布Prime會員在全食超市(Whole Foods)購買特價商品可享9折;根據摩根大通今年的分析報告,1年Prime會員價值785美元(約新台幣2.3萬元),比去年估價700美元(約新台幣2.1萬元)還來得高。

分析師認為,亞馬遜為Prime會員提供的福利,任何公司都難以複製和競爭。也就是說,就算消費者沒有完全利用Prime會員的優勢,他們還是會認為Prime會員的年費物超所值。

埃默里大學(Emory University)行銷學教授漢米爾頓(Ryan Hamilton)表示,人們對損失很敏感,漲價在心理上被視為損失,但從宏觀層面來看,人們傾向對他們所感受到的價值付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