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丹嫩妻拒婚內強暴 刺死丈夫被判死刑

蘇丹嫩妻拒絕婚內強暴,拿刀殺害老公,法院判她死刑。事後,透過社群媒體散播,引起國際關注蘇丹女性面臨的問題。(示意圖)

蘇丹嫩妻拒絕婚內強暴,拿刀殺害老公,法院判她死刑。事後,透過社群媒體散播,引起國際關注蘇丹女性面臨的問題。(示意圖)

2018/05/11 2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蘇丹1名19歲嫩妻因拒絕行房,拿刀刺死老公,昨(10)日當地法院判她死刑。事後,她的案件透過社群媒體傳播,引起國際關注蘇丹女性法定結婚年齡為10歲,及婚內強暴(marital rape)合法化的問題。

據《CNN》報導,昨日被判死刑的嫩妻侯賽因(Noura Hussein),當她15歲時與老公結婚,但因為她抵死不從,遠走他鄉3年,等到18歲被她父親騙回家,並交給老公家的家屬處理。

等待侯賽因的不是完美婚姻,而是老公與親戚聯合壓著她,強迫她與老公行房。隔日,再度被迫行房時,侯賽因拿出利器將老公刺死。最後,她尋求父母的協助,結果被送入法院。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s)蘇丹分部人員埃爾佐比耶(Ahmed Elzobier)認為,「侯賽因案件」獲得國際關注,不僅挑戰蘇丹長期以來的禁忌,也讓民眾意識到婚內強暴的嚴重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