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新令 性侵12歲以下兒少可判死

令人髮指的強暴案頻傳,印度婦女與有女眷的家庭人人自危。忍無可忍的查謨與喀什米爾邦卡圖阿(Kathua)民眾,廿二日手持有「吊死強姦犯」、「我們要正義」等字樣的標語,抗議此前在該國北方邦與古吉拉特邦發生的兩起性侵殺人案。
 (路透)

令人髮指的強暴案頻傳,印度婦女與有女眷的家庭人人自危。忍無可忍的查謨與喀什米爾邦卡圖阿(Kathua)民眾,廿二日手持有「吊死強姦犯」、「我們要正義」等字樣的標語,抗議此前在該國北方邦與古吉拉特邦發生的兩起性侵殺人案。 (路透)

2018/04/23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鑑於印度各地頻傳令人髮指的性侵案,印度政府廿一日通過行政命令,規定性侵十二歲以下幼童者,最重可判處死刑。由印度總理莫迪主持的內閣會議,已將這項命令上呈總統柯文德(Ram Nath Kovind)批准。一旦總統簽署,即可暫時生效,接著必須在半年內獲國會通過,才能正式成為法律。在此期間,檢方將可據此對這類犯嫌求處死刑。

強暴婦女刑期提高到10年以上 最重可判無期

此一旨在修正現行法律的行政命令,由印度婦女與兒童發展部提出。官員表示,在內閣通過後,儘管國會正處於休會,大概一到兩天柯文德就會簽署,隨即生效。這項命令同時將現行有關強暴婦女的刑期規定,改為最輕十年徒刑(原先七年),以及最重可判處無期徒刑(原先廿年)。

這項命令還引進強暴案的速審措施。另外,對性侵案被害人驗傷、蒐集證物的「性侵害採證盒」,將提供警方和醫院,還將設立專門處理這類案件的鑑識專家實驗室。印度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沙提雅提(Kailash Satyarthi)十七日形容,強暴和兒童性侵案已升高到「國家緊急狀態」,目前竟有多達十萬件這類案件在印度法院待審。

8歲女童、17歲少女遭姦殺 引爆怒火

印度近年來強暴、性侵等性犯罪案日益嚴重,民怨愈演愈烈,包括查謨與喀什米爾邦(Jammu and Kashmir)一名年僅八歲的穆斯林女童,遭至少八名印度教徒輪暴殺害;執政黨「印度人民黨(BJP)」議員辛格(Kuldeep Singh Sengar)涉及姦殺北方邦(Uttar Pradesh)一名十七歲少女等。針對這兩起案件,六三七名印度國內外學者聯名上書莫迪,表達憤慨。

不到三個月前,莫迪政府還反對印度最高法院主張這類案件可重判死刑的呼籲。他上週訪問英國時,也因此在倫敦首相府及國會外面臨數百人抗議。「德里婦女委員會(DCW)」負責人馬里瓦(Swati Maliwal)十三日為此展開絕食抗議,她也以推文對前述行政命令表示歡迎。

迅速定罪、打破男尊女卑 難度更大

二○一二年,一名女大學生在首都新德里遭輪暴身亡,激起數十萬人走上街頭抗議,要求對性侵案制定更嚴格的法律。然而,即便翌年加重相關立法,包括只要涉及重大刑案,滿十六歲就會被視為成人受審,對女性施暴的刑案迄今仍層出不窮。印度律師努迪(Karuna Nundy)指出,死刑不過是廉價的政治糖果,發給憤怒不滿的民眾,確保司法能將性侵犯迅速定罪,或打破根深柢固的男尊女卑觀念,難度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