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智庫公佈「亞太實力指數」 我列「中等實力國家」

亞太實力指數評比調查中,各國滿分均為100分,美國為各國之冠,分數在85分,中國的75.5分居次,台灣則為「中等實力國家」。(情境照)

亞太實力指數評比調查中,各國滿分均為100分,美國為各國之冠,分數在85分,中國的75.5分居次,台灣則為「中等實力國家」。(情境照)

2018/05/08 2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今(8)日公布,針對環太平洋地區以及巴基斯坦、俄羅斯等25個國家與地區,做出亞太實力指數(Asia-Pacific on power index)評比調查,各國滿分均為100分,美國為各國之冠,分數在85分,中國的75.5分居次,台灣則為「中等實力國家」。

綜合外媒報導,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將各地區在8領域上綜合評比,分別為經濟資源、軍事能力、復原力、未來趨勢、外交影響力、經濟關係、國防網絡與文化影響力,發現美國在5項領域中居世界之冠,但在經濟關係方面則略遜中國一籌,總分85分。

該份調查指出,中國目前分數為75.5分,在經濟關係、外交影響力和未來趨勢上均排名第1,美國川普政府所做出的錯誤經貿決策,讓美國與亞洲國家領導層間出現疑慮,僅管美國在軍費支出上仍舊強勁,但中國目前擁有的是「一帶一路」策略以及地緣關係帶來的貿易夥伴與外援支援。

這份評比將台灣、俄羅斯、澳大利亞、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泰國、新西蘭、越南、巴基斯坦、菲律賓和朝鮮列為「中等實力國家」,「微小實力國家」則有寮國、孟加拉國、汶萊、緬甸、斯里蘭卡、柬埔寨、蒙古、尼泊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