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研究:經常打鼾會使頭骨變薄 死亡機率提升

美國印第安納大學發布新研究指出,常打鼾會使頭骨厚度變薄,導致腦脊液較容易外洩,出現癡呆、昏迷、中風甚至是死亡等現象的機率也會提高。(情境照)

美國印第安納大學發布新研究指出,常打鼾會使頭骨厚度變薄,導致腦脊液較容易外洩,出現癡呆、昏迷、中風甚至是死亡等現象的機率也會提高。(情境照)

2018/05/07 0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印第安納大學(Indiana University)1項發布在《JAMA耳鼻喉科—頭與頸部外科》學術期刊的新研究闡明,經常打鼾會使頭骨厚度變薄,進而導致腦脊液外洩,提升出現癡呆、昏迷、中風甚至是死亡等現象的機率。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印第安納大學找來114名年紀介在40歲至60歲的受試者,其中56人因患有中度至重度的睡眠呼吸中止症睡覺時會打鼾,他們的頭骨經掃描後,發現患有該症的人們,頭骨平均比常人還要薄上0.123公分,正常人的頭骨平均厚度有1公分。

印第安納大學尼爾森(Rick Nelson)博士表示,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OSA)會促生與頭骨變薄有關的疾病,當人的頭骨變薄達0.1公分時,就有可能使保護大腦脊髓的緩衝液體外洩,衍生自發性腦脊液漏的狀況,患者會有癡呆、昏迷、中風現象,甚至致人於死。

尼爾森指出,目前還需要深入研究,來檢視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如何導致人們的頭骨變薄,並確定這樣的現象會如何增加發生自發性腦脊液漏的機率,睡覺經常打鼾的民眾應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