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滅移民怒火!英內閣找少數族裔接任內政大臣

英國首相梅伊宣布,內政大臣之職,將由巴基斯坦裔的下議院議員賈偉德接任。(歐新社)

英國首相梅伊宣布,內政大臣之職,將由巴基斯坦裔的下議院議員賈偉德接任。(歐新社)

2018/04/30 2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內政大臣路德(Amber Rudd)日前在遣返非法移民的事務上誤導國會議員,今日提出辭呈。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稍晚任命巴基斯坦裔的下議院議員賈偉德(Sajid Javid)接任內政大臣。

綜合媒體報導,路德日前因在遣返非法移民人數上,「不慎誤導」國會議員,飽受批評。路德在長達兩週的時間中,也無法對「疾風世代」(Windrush generation)後裔基本權利遭到剝奪,提出合理說法。

「疾風世代」是1948到1971年間抵達英國的加勒比海地區移民。英國會徵召這些移民,是為了彌補二次世界大戰後勞動力不足的問題,但這些移民的文件卻突然在2010年被英國內政部銷毀,導致部分「疾風世代」與其後裔面臨被遣返的威脅,此事也在英國引起公憤。

路德下台後,接任她的賈偉德是巴基斯坦裔,也曾擔任地方政府和住宅大臣。

梅伊的發言人表示,賈偉德在擔任地方政府和住宅大臣時,是「內閣中,最有經驗的大臣之一」,同時對他的能力表示讚賞。

面對群眾的公憤,賈偉德表示,他自己的家庭也身處在遣返風波中。賈偉德說:「我目前的緊急任務之一,就是確保我們有一個公平,且以尊重、禮貌待人的移民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