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廁所烘手機不衛生? 研究:噴發「拉屎菌」沾滿手

最新研究發現,洗完手若使用烘手機,其高速氣流恐將細菌噴發至手上。(此為情境照,擷取自YouTube)

最新研究發現,洗完手若使用烘手機,其高速氣流恐將細菌噴發至手上。(此為情境照,擷取自YouTube)

2018/04/14 1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公共場所的廁所都會安裝烘手機,供民眾洗手後使用,但這真的衛生嗎?

綜合外媒報導,刊載於本月出刊的《應用與環境微生物學》雜誌上的一篇研究指出,廁所中多數細菌與孢子來自糞便,當人們上完廁所沖水時,這些「來自糞便的細菌」就會被高速沖刷的水氣激起,進而充斥整間廁所。當如廁者洗完手後使用烘手機時,這些微生物就會進烘手機氣孔,再被迅速且溫暖的熱風吹出,覆蓋在人們才剛清洗完的潔淨雙手上。

由美國康乃迪克大學進行的研究針對校內36間廁所進行實驗,發現放置在烘手機下方的培養皿,約30秒就會出現18至60個細菌菌落;但若是放置在同一環境卻遠離烘手機的角落,20分鐘後才出現15至20個菌落。研究更發現,在烘手機中,人們溫暖潮濕的雙手,非常適合大量噴出的細菌生存,並對其繁衍十分有利。

這項研究發現更多證據,證明烘手機在細菌傳播中具有安全性的隱憂,康乃迪克大學表示,使用衛生紙雖有環保上的疑慮,但基於衛生因素,目前仍堅持在校園廁所內放置衛生紙,供如廁者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