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前FBI局長爆料 川普推特連珠砲反擊

美國聯邦調查局前局長柯米(右)的回憶錄將在17日上市,大爆美國總統川普(左)的內幕,引來川普在推特上發動連珠砲反擊。(路透)

美國聯邦調查局前局長柯米(右)的回憶錄將在17日上市,大爆美國總統川普(左)的內幕,引來川普在推特上發動連珠砲反擊。(路透)

2018/04/13 23:47

〔中央社〕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近日對炒自己魷魚的前主子川普爆料不斷,川普今天在推特上發動連珠砲回擊,指控柯米洩露機密資料外,還稱他向國會撒謊,應該遭到起訴。

柯米(James Comey)的新回憶錄將在17日上市,書中寫道,川普令他想起黑幫老大,不僅要求絕對忠誠、覺得全世界都與自己對抗,還對什麼事都能扯謊。

川普在推特上大肆抨擊道:「詹姆斯柯米是個經過認證的洩密者和騙子。華府幾乎所有人都覺得他工作表現糟糕,應該被開除…直到他後來也的確被炒了。」

「他外洩機密資訊,應該為此被起訴。他在宣誓說實話的情況下對國會撒謊。」

柯米還爆料,川普對一捲傳聞他在莫斯科召妓表演尿床的影帶耿耿於懷。這項指控更使川普氣得七竅生煙,在第2條推文中寫:「他是個軟弱又虛偽的渾球,也誠如時間證明,是個很差勁的聯邦調查局長。」

「他對騙子希拉蕊案和相關事件的處理,將會以最糟糕的『拙劣活兒』名留青史,能夠炒了詹姆斯柯米,是我極大的榮幸!」

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柯米在新書寫到,川普要他調查所謂「黃金雨一事」,指川普決心要向妻子梅蘭妮亞證明不存在這捲錄影帶。

根據今天播出的一段「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訪談,柯米表示他曾告誡川普不要對這項指控進行調查。

柯米在訪問片段中表示:「我對他說,『長官,這個決定取決於您,但您要謹慎,因為這可能會讓外界認為我們在對你個人進行調查;其次,要證明某件事情沒有發生實在很困難』。」

柯米訪談間也談到他與川普的初次會面,並形容這位總統性格反覆、防衛心重,比起俄國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還更關心自己的個人形象。

去年5月遭川普開除的柯米說,川普根本沒有是非對錯觀念。據「紐約時報」發表的新書節錄,柯米寫道:「這個總統缺乏道德,不受真相與制度價值約束。他的領導方式帶交易色彩、受自我驅使,還攸關個人忠誠。」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柯米說川普活在「另類現實的繭」裡,還試圖把別人拉進他的世界,並稱與川普會面令他「回想起早年對付黑幫的檢察官生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