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藥殘留將近100%!這種水果被美國研究評為最髒

美國最新的研究顯示,各種蔬果農藥殘留率,草莓殘留率超高,列第一名。(資料照)

美國最新的研究顯示,各種蔬果農藥殘留率,草莓殘留率超高,列第一名。(資料照)

2018/04/12 0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最新的研究顯示,如果你沒有在食用有機蔬果,你可能要開始考慮吃有機草莓了,因為草莓的農藥殘留率將近100%,被列為最髒的蔬果,而最乾淨的蔬果則是酪梨。

美國非營利環保機構環境工作組織 (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EWG)發表最新報告,分別列出「最髒」(Dirty Dozen)和「最乾淨」(Clean Fifteen)的蔬果名單。這項報告是根據美國農業部和食品藥品管理局對超過3萬8800個非有機食品的檢測結果,它們發現常規種植的農產品中有將近有70%的農藥殘留,高達98%的草莓、桃子、油桃,櫻桃和蘋果至少含有一種農藥。

同時,EWG也列出最不可能有農藥殘留的「最乾淨」蔬果名單,酪梨和甜玉米的農藥殘留不到1%,列居第一和第二名。另外,超過80%的鳳梨、木瓜、蘆筍、洋蔥和高麗菜對農藥殘留檢測為陰性。

然而,美國環境保護局表示,現今的水果和蔬菜「比以前更安全」。代表有機和無機種植者的糧食和農業聯盟指出,最髒蔬果名單「缺乏根據」。該聯盟說,美國農業部和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數據顯示,99%的農藥殘留「遠低於環境保護局所設定的安全水準」。

最髒蔬果清單:

1. 草莓

2. 菠菜

3. 油桃

4. 蘋果

5. 葡萄

6. 桃子

7. 櫻桃

8. 梨子

9. 番茄

10. 芹菜

11. 馬鈴薯

12. 甜椒

最乾淨蔬果清單:

1. 酪梨

2. 甜玉米

3. 鳳梨

4. 高麗菜

5. 洋蔥

6. 冷凍豌豆

7. 木瓜

8. 蘆筍

9. 芒果

10. 茄子

11. 蜜瓜

12. 奇異果

13. 哈密瓜

14. 花椰菜

15. 青花菜

美國研究指出,草莓的農藥殘留率將近100%。(情境照)

美國研究指出,草莓的農藥殘留率將近100%。(情境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