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天也能賞櫻? 日本大學成功研發基改櫻花

現在正是日本的賞櫻季節,但未來也許不必再等到春天,秋天也能賞櫻。(法新社)

現在正是日本的賞櫻季節,但未來也許不必再等到春天,秋天也能賞櫻。(法新社)

2018/04/01 2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年春天櫻花盛開時,日本各地湧現許多遊客前往朝聖,但之後秋天將有可能看到櫻花盛開。據日媒報導,日本京都大學研究團隊透過基因改造方式,預計讓櫻花樹在秋天再度盛開。

《日本時報》報導,這項研究計畫緣起於一個偶然。研究團隊起先為增加日本稻米產量,努力研究越南一種年穫4次的稻米,但一直沒有進展,直到主導研究計畫的負責人吉元光平(Kohei Yoshimoto)把念頭轉向日本櫻花。

研究團隊透過重組櫻花的遺傳基因,成功騙過大自然,在秋天重現春天才能看到櫻花盛開的景象。他們將此計畫命名為「秋櫻」。

僅管目前該計畫處於初始階段,但已經引起日本旅遊業和零售業者關注。有旅行社期待未來秋天旅遊人數,也有飲料、糕餅業者趕緊研發「秋櫻」相關商品,搭上這個順風車。據悉,日本東北地區可能為此計畫的首批受惠者。

「秋櫻」計畫並非受到每個人的歡迎,有反對人士組成「維護傳統組織」,並誓言做出任何事反對此計畫。有反對人士表示,「這將是日本傳統的一場災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