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客爆量!印度泰姬陵訂新規 門票僅3小時有效

印度泰姬瑪哈陵因遊客爆滿,且部分遊客很早就到達,並一直待到關門才離開。當局因此推出新規定,限定每張門票的遊覽時間為3小時。(法新社)

印度泰姬瑪哈陵因遊客爆滿,且部分遊客很早就到達,並一直待到關門才離開。當局因此推出新規定,限定每張門票的遊覽時間為3小時。(法新社)

2018/03/30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印度國內旅遊更加方便,泰姬瑪哈陵接待的遊客數量逐漸增加,大理石陵墓的磨損也隨之增加。印度政府曾宣布在今年1月開始,限制每天參觀的遊客數量。但如今這項命令似乎還顯不足,印度考古研究所決定,對每張門票的遊覽時間進行限制。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考古研究所(The Archaeological Survey of India)決定,從下月1日開始,規定每張泰姬瑪哈陵門票的遊覽時間為3小時。在新規定下,工作人員會在出入口檢查票上的時間戳,當局則會聘請更多工作人員進行控管。這項新規定將適用在本地遊客,以及外地遊客。

印度考古研究所發言人迪姆里(D N Dimri)表示,泰姬瑪哈陵每日都會有超過5萬名遊客前來觀光,但有部分遊客很早就到達,並一直待到關門才離開。

新規定上路後,若3小時時限已到,遊客仍想繼續進行參觀,可另外購買新門票,或支付以每小時計算的額外遊覽費。但當局目前仍未決定要實施哪種方案。

泰姬瑪哈陵除建築華麗外,早已成為戀人至死不渝的象徵。泰姬瑪哈陵每日平均會有約1萬至1.5萬人參觀,週末參觀人數甚至可達7萬人。據印度政府統計,2016年時,約有650萬名遊客參觀泰姬瑪哈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