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被要求讓位主教已獲釋 仍被禁止主持彌撒

59歲的郭希錦是獲得教廷認可的主教,26日晚間被中國公安帶走拘留後,已在翌日獲釋返回教區。(圖取自《亞洲新聞》)

59歲的郭希錦是獲得教廷認可的主教,26日晚間被中國公安帶走拘留後,已在翌日獲釋返回教區。(圖取自《亞洲新聞》)

2018/03/28 2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福建省閩東教區主教郭希錦外傳被要求讓位給中國官派主教,週一(26日)晚間突然被公安帶走。根據最新消息,他已獲釋,卻被當局禁止以主教身分主持聖油彌撒。

《亞洲新聞》報導,59歲的郭希錦是獲得教廷認可的主教,26日晚間被中國公安帶走、拘留後,翌日已獲釋返回教區。雖然被允許返家,但當局禁止他以主教身分主持聖油彌撒,只因為郭希錦不是北京認可的主教。

《法新社》指出,國際特赦組織的香港研究員潘嘉偉說,郭在「談判」後被釋放。他說,中國政府必須盡快解釋郭為何被關押,「除非政府真的能夠解釋為何郭希錦要參加『會談』,否則在中共背景下,這種『談判』的含意始終是拘留和威脅」。

據傳,郭希錦被帶走原因是他拒絕在復活節瞻禮期間與中國官方認可的主教詹思祿共祭。中國希望詹思祿取代郭希錦,出任閩東主教,郭則降為助理主教。

至於近期盛傳梵蒂岡在主教任命問題上對中國讓步,準備簽署一項框架協議,《法新社》援引法國《十字架報》(La Croix)週一報導指出,中國代表團預計本週到訪羅馬。

另一位據報也被要求讓位的是廣東汕頭教區主教莊建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