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效果?歐美對俄外交官驅逐戰 專家:普廷鐵粉會更死忠

《華盛頓郵報》認為,各國驅逐俄羅斯外交官,讓普廷提升在俄國民族主義者心目中的形象,等於是讓鐵粉「更死忠」。(美聯社)

《華盛頓郵報》認為,各國驅逐俄羅斯外交官,讓普廷提升在俄國民族主義者心目中的形象,等於是讓鐵粉「更死忠」。(美聯社)

2018/03/28 0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間諜毒殺案,不只是俄國與英國的外交官驅逐戰,其他許多歐美國家也紛紛加入了驅逐戰的行列。對此《華盛頓郵報》認為,驅逐戰讓俄羅斯總統普廷樂不可支,因為這能提升普廷在俄國民族主義者心目中的形象,等於是讓鐵粉「更死忠」。

《華郵》報導指出,西方各國對俄羅斯的驅逐行動,很可能正中普廷下懷,由於普廷執政的正當性來自他對抗西方國家的能耐,這件事不僅巧妙轉移了俄國人民對貪腐的不滿,反而還強化了「普廷有膽識對抗西方」的印象,有效拉抬了普廷的支持率。

前美國駐俄國大使麥克福爾(Michael McFaul)則認為,西方國家紛紛加入驅逐俄國外交官行列,證實了「普廷2012年以來一直宣傳的:美國對俄國有敵意」。另有俄國記者也認為,「西方國家驅逐俄國外交官,會讓普廷的擁護者更支持他。」

報導指出,事實上俄國的國力不比過去,且普廷的權力也不如想像中穩固,目前俄國民眾對國家貪腐的問題相當失望,相信普廷能肅貪的民眾也越來越少,現在把焦點轉移到驅逐戰,可能正中普廷下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