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出軌的愛! 鮟鱇魚交配「合而為一」影片首曝光

公鮟鱇魚發現相投合的母魚,便會「一口咬定」,將母魚的身體咬住,使兩條魚的皮膚、血管便合而為一。(圖擷取自YouTube)

公鮟鱇魚發現相投合的母魚,便會「一口咬定」,將母魚的身體咬住,使兩條魚的皮膚、血管便合而為一。(圖擷取自YouTube)

2018/03/26 15: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絕不出軌的愛!鮟鱇魚口內有銳利、朝內傾斜的長牙,頭頂還有奇特的發光釣竿,常因奇特的長相讓人退避三舍,不僅如此,鮟鱇魚交配的方式也很特殊,只要牠們首次交配,便會永遠成為對方身體的一部份。

《科學》(Science)雜誌最近發表的文章指出,一旦公鮟鱇魚發現相投合的母魚,便會「一口咬定」,將母魚的身體咬住,使兩條魚的皮膚、血管便合而為一;兩者交配後,公鮟鱇魚的身體器官就會消失,變成母魚腹部下方小小的突起物,憑藉母魚的血液取得養分,永遠供應母魚精子。

探險家賈柯森(Kirsten and Joachim Jakobsen)夫婦近日公開這段2016年在葡萄牙亞述爾群島(Azores islands)深海拍攝的畫面,雖未親眼見證這條長約16公分的母鮟鱇魚排卵,卻可清楚看見鮟鱇魚相互結合,公魚成為名副其實的精子製造機。

在這段影片公開前,並沒有科學家見過鮟鱇魚交配的真實畫面,深海生態學家羅賓森(Bruce Robison)驚訝表示,原來公魚在交配後,仍可自在游動,而非原所想像的卡死在母魚身上,「若光從標本上觀察,根本無法想像會是這樣的狀況。」

相關影音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