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地理》自揭歧視 學者:女土著「露乳」為吸引男讀者

《國家地理》總編戈德堡戈(Susan Goldberg)在該雜誌最新一期中表示,《國家地理》曾以很糟糕的刻板印象報導深膚色人種。(美聯社)

《國家地理》總編戈德堡戈(Susan Goldberg)在該雜誌最新一期中表示,《國家地理》曾以很糟糕的刻板印象報導深膚色人種。(美聯社)

2018/03/20 1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科普雜誌《國家地理》女總編戈德堡(Susan Goldberg)近日表示,《國家地理》過去對非裔族群的報導呈現了種族歧視的刻板印象。學者也稱,《國家地理》曾為了「吸引男性讀者」,而刊登裸胸的年輕土著女性。

綜合外電報導,《國家地理》女總編戈德堡(Susan Goldberg)委託美國維吉尼亞大學非洲史學家梅森(John Mason)研究該雜誌的歷史,作為4月發行的《國家地理》專題報導。該專題中揭露,《國家地理》曾以刻板印象報導深膚色人種,並指出《國家地理》曾在1916年形容兩位南澳洲原住民青年「這些野蠻人在所有人類智力中排名最低」。

學者梅森受也向《衛報》透露,《國家地理》在50到60年代時常報導裸露的年輕女性土著,當時的編輯將「裸胸的女性土著」當作賣點吸引男性讀者,攝影師也時常以拍攝性感照的方式拍攝這些女性,且該雜誌在報導南非黑人時僅呈現其「異國情調的舞蹈」,而忽略他們的社會問題。

戈德堡表示,《國家地理》過去傾向以西方白人在頂端的階級方式報導其他文化,此舉加強了殖民主義觀念,並稱揭露《國家地理》過去的錯誤與尷尬,有助於該雜誌進步,也能刺激其他媒體審視過去的歷史,以確保未來做出更多元的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