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攜筆電相機出境要申報? 泰國海關總署回應了

最近泰國海關廳最近公告,為加強旅客行李檢查的強度,旅客攜帶筆記型電腦、相機、手錶等貴重物品出境時須向海關部門申報,消息曝光後不僅讓不少外國旅客抱怨,也引起泰國網友討論。(路透資料照)

最近泰國海關廳最近公告,為加強旅客行李檢查的強度,旅客攜帶筆記型電腦、相機、手錶等貴重物品出境時須向海關部門申報,消息曝光後不僅讓不少外國旅客抱怨,也引起泰國網友討論。(路透資料照)

2018/03/13 1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泰國海關廳最近公告,為加強旅客行李檢查的強度,旅客攜帶筆記型電腦、相機、手錶等貴重物品出境時須向海關部門申報,消息曝光後不僅讓不少外國旅客抱怨,也引起泰國網友討論。泰國海關緊急澄清表示,這項程序沒有強制性,可以自主向海關申報隨身物品。

《泰國網》報導,泰國海關廳廳長庫利斯(Kulit Sombastsiri)7日表示,如果果旅客攜帶需要徵稅的物品、違禁物及不確定是否徵稅的物品,需通過海關所設的「Goods to Declare」的紅色通道檢查;沒有攜帶相關物品的旅客則通過「Nothing To Declare」的綠色通道,便於海關工作人員對旅客行李進行徵稅。若旅客未申報管制品將受到處罰。可能被處以未申報物品加稅金4倍的罰款,或是10年以下的監禁,或是兩者皆施行。

報導提到,另外旅客攜帶相機、筆記型電腦、手錶等貴重物品出境時須向海關部門申報,證明這些物品是從國內帶出境的,以免回國入境海關抽查時被稅。

泰國海關總署回應,表示泰國民眾高度關注此事,但大部分的人完全不理解海關要求申報的用意何在,甚至還有人群曲解了官方公告的原意,引發討論激烈。泰國海關說,民眾不須擔心貴重物品申報,該程序本身不具有任何強制性,申報與否都取決於遊客,海關並無額外收取費用,「我們的用詞有些不當,在1到2週內將進行修改,請旅客勿過度緊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