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撂狠話對雙B課稅 逼歐盟撤除關稅壁壘

美國總統川普對進口鋼鋁課稅,引起歐盟強力反彈,川普上週六在賓州的造勢場合中又放話,要對德國賓士、寶馬汽車課稅,德國車商警告,此舉非常不智。(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對進口鋼鋁課稅,引起歐盟強力反彈,川普上週六在賓州的造勢場合中又放話,要對德國賓士、寶馬汽車課稅,德國車商警告,此舉非常不智。(法新社)

2018/03/12 20:16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對進口鋼鋁課稅,引起歐盟強力反彈,川普上週六在賓州的造勢場合中又放話,要對德國賓士、寶馬汽車課稅,德國車商警告,此舉非常不智。川普對進口鋼鋁課稅,也撼動美國政治的既有建制,因此舉獲得民主黨支持,卻遭共和黨批評。

川普上週六為參與賓州聯邦眾議員補選的共和黨候選人薩柯恩(Rick Saccone)站台,他對台下群眾表示,如果歐洲不撤銷關稅壁壘,美國就將對賓士和寶馬汽車課稅,並說這是「很大的稅收來源」。

對此,德國汽車產業協會主席馬泰斯(Bernhard Mattes)表示,川普對德國車商採取的報復性措施非常不智。他說:「美國總統應考慮,他所提到的德國車商在對美國汽車貿易平衡上做了很大的貢獻,德國車商在美國也雇用3.65萬人,外加8萬名供應商的工作機會。」

歐洲主管競爭事務的專員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則說,如果美國真的對歐洲課稅,歐洲將採取反制措施,如果有人讓全球自由貿易陷入危險,歐洲不會坐以待斃。

川普對進口鋼鋁課稅,也撼動美國政治的既有建制,因為他的舉動獲得民主黨國會議員支持,卻遭到共和黨國會議員反對。

一向批評川普不遺餘力的民主黨籍麻州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表示:「我得說,當川普總統把關稅措施端出來時,我認為關稅應該是重塑我們貿易政策的一環。」

但共和黨籍亞利桑那州聯邦參議員佛雷克(Jeff Flake)表示,他打算提案廢止川普所提的關稅案,美國國會在1970年代也曾用類似手段,封殺時任總統卡特對石油課徵關稅的提案。

共和黨籍威斯康辛州聯邦參議員強森(Ron Johnson)也說,將會支持佛雷克的提案,聲稱他非常擔心川普的關稅案會引發貿易夥伴的報復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