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衰!中國「天宮一號」失控將墜 美國這州最危險...

「航太公司」分析,中國「天宮一號」掉落美國的密西根州南部機率最高。(法新社)

「航太公司」分析,中國「天宮一號」掉落美國的密西根州南部機率最高。(法新社)

2018/03/12 08: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2011年發射太空站「天宮一號」,前年3月發生故障失去控制,預計今年3月23日至4月19日間將墜落地球,各國都擔心會成為天宮一號的落點,根據非營利組織「航太公司」(The Aerospace Corporation)分析,掉落美國的密西根州南部機率最高。

綜合外媒報導,天宮一號重達8.5噸,且含劇毒及高腐蝕性物質,「航太公司」指出,包括中國北部、義大利中部、西班牙北部、紐西蘭、澳洲塔斯馬尼亞、南美、非洲南部和美國的北部各州,被確認是天宮一號碎片墜落地機率較高的地區,其中以密西根州南部機率最高,但專家坦言難以預測。

哈佛史密松天體物理中心(CfA)天體物理學家麥克道爾(Jonathan McDowell)指出,此預測相當棘手,具有很大的不確定性。他解釋,目前的估計仍有約336小時的誤差,很難計算天宮一號返回地球的確切時間。

有專家警告,天宮一號大部分裝置會在重返大氣層時燃燒,但仍有約10%至40%以碎片形式墜落,將會釋放出有毒化合物的致癌液體,可能導致頭暈、噁心、昏迷及肺水腫等現象。

不過,中國媒體則強調,地球的海洋面積廣大,要各國不必太過擔心。中國航太科學家龐之浩也說,中國會讓天宮一號保持阻力最大的姿態墜落,盡量在大氣層中燃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