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面俄諜染神經毒劑命危 英促500人清洗所有物品防中毒

英國當局在威爾特郡索爾茲伯里市的Mill酒吧,發現了用於斯克里帕爾父女身上的微量毒劑。(法新社)

英國當局在威爾特郡索爾茲伯里市的Mill酒吧,發現了用於斯克里帕爾父女身上的微量毒劑。(法新社)

2018/03/12 0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前雙面特務瑟爾蓋.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本月4日被發現與女兒在賣場內昏倒命危,當局調查發現2人曾暴露於神經毒劑,並在其他地方也發現毒劑蹤跡,週日(11日)敦促去過這2個地方的民眾應清洗所有物品,影響人數多達500人。

《BBC》報導,英國當局在威爾特郡索爾茲伯里市(Salisbury)的Mill酒吧、Zizzi餐廳,發現了用於斯克里帕爾父女身上的微量毒劑,雖然但建議4日下午1時30分後到過上述個地點的人,應清洗所有物品,作為預防措施。

當局的建議包括:最好用洗衣機清洗衣物;不能洗的衣服,例如只能乾洗者,應裝進塑膠袋,等候進一步通和;手機、皮包和其他電子產品應用嬰兒濕紙巾擦拭,用過的濕紙巾應放入塑膠袋後再丟進垃圾筒。

另外,珠寶、眼鏡等其他物品應該用溫水和洗滌劑清洗,並提醒民眾處理完任何可能被汙染的物品後,應該洗手。

英國國家健保局(NHS)首席醫療官)戴維斯(Sally Davies)說,造成傷害的風險「很低」,「我相信這些地方的顧客或員工都不會受到任何傷害。」

英國當局在威爾特郡索爾茲伯里市的Zizzi餐廳,發現了用於斯克里帕爾父女身上的微量毒劑。(法新社)

英國當局在威爾特郡索爾茲伯里市的Zizzi餐廳,發現了用於斯克里帕爾父女身上的微量毒劑。(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