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用汽車大規模裁員 南韓部門將砍掉5000人

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南韓​​部門將進行大規模裁員,一口氣砍掉5000人,韓國通用員工上街抗議。(路透)

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南韓​​部門將進行大規模裁員,一口氣砍掉5000人,韓國通用員工上街抗議。(路透)

2018/03/04 1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南韓​​部門將進行大規模裁員,一口氣砍掉5000人,相當於通用汽車在當地的30%員工數量,但如果南韓政府同意28億美元(約新台幣820億元)的救援方案,通用汽車承諾仍會維持目前的產量。

據《路透》報導,美國通用汽車上個月已宣布將關閉南韓群山市的工廠,並對韓國其他3間通用汽車工廠進行評估。通用本公司擁有77%南韓部門的股票、韓國產業銀行則持有17%股份、中國上汽集團持有剩下的6%股票。通用目前正與南韓政府談判重組,計畫將韓國職員從1萬6000人減少到1萬1000人。

由於預定關閉的群山工廠只有2000人,顯然其他工廠的工人也會遭到裁員。通用汽車與當地政府的談判,可能會讓南韓總統文在寅左右為難,因為他想挽救數以千計的就業機會,但如果拿納稅人的錢來拯救通用汽車南韓部門,可能會遭到民眾強烈批評。

南韓政府指出,會先調查通用汽車在韓國部門的管理是否有疏失,再決定是否提供金援,通用汽車韓國部門對此拒絕發表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