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僅存公北白犀 最後的「蘇丹」健康惡化

全球僅存的雄性北非白犀牛「蘇丹」,健康狀況惡化。(美聯社)

全球僅存的雄性北非白犀牛「蘇丹」,健康狀況惡化。(美聯社)

2018/03/01 2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僅存的雄性北非白犀牛(northern white rhino)「蘇丹」(Sudan),健康狀況惡化,讓這種經常被盜獵的白犀亞種更接近滅絕。

《美聯社》報導,45歲的蘇丹與最後2隻雌性北白犀住在一起,她們所在的肯亞歐佩傑塔保育區(OlPejeta Conservancy)去年為籌措生育治療基金,還在交友軟體Tinder為蘇丹公開徵婚,引起各界關注。

歐佩傑塔保育區週四(1日)表示,儘管獸醫24小時待命進行護理,蘇丹仍在痛苦中掙扎;蘇丹的右腿感染在去年底看起來恢復不錯,但最近又在同一地方發現另一種更嚴重的感染,「他已經相當年老,我們不希望他遭受不必要的痛苦」。

蘇丹和另外2隻母犀牛Najin和Fatu,2009年從捷克動物園轉搬到歐佩傑塔保育區。科學家冀望透過另一個亞種南方白犀牛當代理孕母,產下北白犀以避免滅絕。

根據倫敦的拯救犀牛國際組織(Save the Rhino International)的數據指出,北非白犀牛在1960年左右還有200多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