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姬獻唱改編國歌 NBA球星傻眼 網酸「史上最糟版本」

菲姬獻唱改編國歌惹議,當時站在場內的勇士隊前鋒格林臉上露出疑惑表情,被轉播鏡頭拍下。(法新社)

菲姬獻唱改編國歌惹議,當時站在場內的勇士隊前鋒格林臉上露出疑惑表情,被轉播鏡頭拍下。(法新社)

2018/02/20 2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嘻哈團體黑眼豆豆前主唱菲姬(Fergie)受邀在NBA全明星賽上獻唱美國國歌《The Star-Spangled Banner》,但她將歌曲改編成藍調慢版的悲情歌,高音部分卻又唱不上去,引發現場球星和名人各自傻眼、忍笑,外界也一面倒給予負評,甚至有人批評是「史上最糟的國歌演唱版本」。事後菲姬在受訪時表達歉意,表示已盡力做到最好。

美國職籃NBA明星賽昨在洛杉磯史坦波中心開打,受邀在賽前演唱美國國歌的菲姬卻意外成為外界的議論的焦點,菲姬拿過多座葛萊美獎、全美音樂獎,雖然使盡全力賣弄性感嗓音,並以偏慢、帶有藍調的性感風格詮釋,但觀眾並不捧場,加上高音部分唱不上去,引發外界一面倒給予負評,有網友甚至揶揄,「菲姬應該在川普的總統就職典禮上獻唱國歌的」。

演唱過程中,轉播鏡頭也不時將焦點放在現場的名人身上,像是當時站在場內的勇士隊前鋒格林(Draymond Green)臉上露出疑惑表情,金州勇士隊球星柯瑞更是聽到張大嘴看傻眼,饒舌歌手Chance The Rapper和名嘴Jimmy Kimmel等人也都努力忍笑。退役球星「惡漢」巴克利(Charles Barkley)更在明星賽轉播中場時笑稱,菲姬的演唱讓他「需要一根香菸」。

在演唱引發外界負評後,菲姬則是在事隔不到一天就表達歉意,並指「我一直很榮幸並驕傲能演唱國歌,昨天我試著讓NBA有些特別之處,我為藝術冒了風險,但顯然結果不如預期。我愛這個國家,也盡我所能表現了。」

相較於外界的負評,曾在跨年表演失常挨轟的「花蝴蝶」瑪麗亞凱莉,則是在受訪時以過來人的身分建議菲姬,「親愛的,沒有人需要聽那些(網路酸言)」。 NBA前巨星「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也力挺菲姬,直言:「菲姬,我愛妳,這很不同,很性感,我很喜歡。」並盼外界別再打擾這位42歲歌姬。

相關影片請見:

黑眼豆豆前主唱菲姬受邀在NBA全明星賽上獻唱美國國歌,但她將歌曲改編成藍調慢版的悲情歌,高音部分卻又唱不上去,引發現場球星和名人各自傻眼、忍笑。(美聯社)

黑眼豆豆前主唱菲姬受邀在NBA全明星賽上獻唱美國國歌,但她將歌曲改編成藍調慢版的悲情歌,高音部分卻又唱不上去,引發現場球星和名人各自傻眼、忍笑。(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