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淚崩!藏獒忠心護衛 竟害飼主延誤就醫中毒身亡

中國哈爾濱一隻藏獒太過忠心護主,拒絕警消進屋救人,反倒害中毒飼不治身亡。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法新社)

中國哈爾濱一隻藏獒太過忠心護主,拒絕警消進屋救人,反倒害中毒飼不治身亡。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法新社)

2018/02/16 15: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認為,毛小孩是人類永遠忠誠的好朋友。然而,中國哈爾濱卻有一隻藏獒太過忠心護主,拒絕警消進屋,反倒害中毒飼主錯過黃金救援時間,不治身亡,令人不勝唏噓。

綜合中媒報導,事發當天,鄰居發現一名住戶,疑似吸入大量一氧化碳,身子癱軟昏厥倒地,隨即報警處理。警消獲報隨即趕抵現場展開救援行動,不過卻在患者家門口「卡關」。

報導指出,原來是對方家中養了一隻藏獒,具有強烈的「領地意識」,且對主人忠心不二,遲遲不准陌生醫護入內,後來警消好不容易制伏住藏獒,趕緊讓其他人員進屋救人,可惜最終仍回天乏術。

報導提到,警方表示,當地目前共有49種犬隻,被列入禁養,尤以大型、剛烈犬為主,藏獒也是其中一種,若官方發現豢養行徑,將直接沒收;但如是大型卻溫馴者,則會柔性勸阻。

據悉,藏獒不僅體型高大,同時也是非常忠心的護衛犬,但因其兇猛、具攻擊性,部分中國城市已禁止飼養,更不用說帶出門溜一溜,以防咬傷路人,雙方產生糾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