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中2度南海對話明登場 菲國望證明「不會對中國軟化」

菲中雙預計在明日舉行第2次的雙邊會談,菲律賓想從這次會談向國內證明,菲律賓「不會對中國軟化」。圖為雙方上次會談的情況。(歐新社)

菲中雙預計在明日舉行第2次的雙邊會談,菲律賓想從這次會談向國內證明,菲律賓「不會對中國軟化」。圖為雙方上次會談的情況。(歐新社)

2018/02/12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菲律賓與中國建立的雙邊諮詢機制(BCM)下,兩方的第2次南海對話明(13)日將在馬尼拉登場。菲國外交部次長馬納羅(Enrique Manalo)將帶隊出席,中國方面則由外交部副部長孔鉉佑領軍。

綜合外媒報導,菲國總統府馬拉坎南宮今日宣布,中菲雙邊的第2次南海對話,將在明日登場,上一次對話是在去年的5月。

面對國內輿論普遍認為,菲律賓政府對中國軟弱無力。菲國總統府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 Jr.)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雙方第2次的對話證明,菲國在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執政下「不會對中國軟化」。羅奎進一步表示,菲國與中方因為南海爭議,仍不斷地進行對談。

羅奎說:「雙邊諮詢機制的用意,在於討論南海相關議題,並為問題找到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之道。」羅奎指出,這場對話原應在去年12月舉行,但因為太過忙碌,因而延到這個月。

明日的雙邊對話,羅奎並沒有公布確切時間與地點。菲國外交部則表示,明日的對話不開放接受媒體採訪,但雙方會在對話結束後,發表聯合聲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