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品牌霸氣!把台港澳列國家 中國寫成「中華民國」

台灣和中國同被列為國家。(圖擷自網路)

台灣和中國同被列為國家。(圖擷自網路)

2018/02/12 08: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萬豪酒店集團等企業曾把台灣、香港、澳門及西藏皆列為「國家」,遭到中國當局抗議,最近歐洲知名精品品牌Moncler也被中國官媒批判,「誤」把中國英文寫成Republic of China(中華民國),而非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另外,也把台灣、香港和澳門單獨列為國家。

《環球時報》記者昨天瀏覽Moncler官網時發現,其全球分店的頁面上標註有「Choose A Country」(選擇國家)選項,點開後可以看到台灣、香港和澳門都被單獨列為「國家」,甚至把中國的英文誤寫為中華民國。

該報記者批評,把中國寫成中華民國是「荒謬的政治錯誤」,昨天Moncler向中國總部發出了採訪申請,但至截稿時「尚未收到回覆」。

目前Moncler網站上已做出調整,「Republic of China」(中華民國)已被改為「China」(中國),手機板官網的「Choose A Country」(選擇國家)也已改為「Choose your location」(選擇你的位置)。

Moncler在中國擁有24家分店,在台灣、香港、澳門等地也有分店,該品牌以其生產的高檔羽絨服聞名。

中國的英文被寫成中華民國,令中國記者相當不滿。(圖擷自網路)

中國的英文被寫成中華民國,令中國記者相當不滿。(圖擷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