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證歷史! 地表最強火箭「重型獵鷹」明凌晨首航

重型獵鷹預計最快在台灣時間7日凌晨2點30分升空。(美聯社)

重型獵鷹預計最快在台灣時間7日凌晨2點30分升空。(美聯社)

2018/02/06 1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美國太空公司「Space X」研製的火箭「重型獵鷹」,預計在台灣時間7日凌晨首度發射,重型獵鷹的載重量達到64噸,若首航成功,將成為地表最強火箭。

綜合外媒報導,獵鷹重型火箭由3枚獵鷹9號火箭組合而成,具有27部默林(Merlin)引擎,並於24日通過靜態點火測試,其載重能力將是現行三角洲4號運載火箭29噸的兩倍以上。

由於火箭的首發失敗率高,因此重型獵鷹的首航不會真的搭載物資,最後由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敲定,要將他的二手櫻桃紅特斯拉跑車送上太空,並在車內放置一名穿著太空衣的假人,同時循環播放已故搖滾音樂家大衛鮑伊的經典歌曲《Space Oddity》,進入繞太陽公轉的火星軌道。

重型獵鷹預計最快於台灣時間7日凌晨2點30分,在數萬人的見證下,從美國佛羅里達甘迺迪太空中心升空。

重型獵鷹將把馬斯克的二手特斯拉跑車送上太空軌道。(美聯社)

重型獵鷹將把馬斯克的二手特斯拉跑車送上太空軌道。(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