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黎恐攻倖存嫌犯布魯塞爾出庭 全程緘默拒答

Salah Abdeslam拒絕回答法官提問。(歐新社)

Salah Abdeslam拒絕回答法官提問。(歐新社)

2018/02/05 2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5年巴黎恐怖攻擊案無疑是巴黎的夢魘,當年事發造成來自26國130人遇難、368人受傷。唯一還存活的重要嫌疑人Salah Abdeslam今天(5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庭,比利時全國高度警戒。但在法庭上,Salah Abdeslam拒絕回答法官任何問題,並指責「反穆斯林主義」,認為穆斯林一直都被無情看待,「我只相信阿拉和先知穆罕默德。」

根據外媒報導,這次Salah Abdeslam在布魯塞爾出庭,並不是因為涉及2015年11月13日的巴黎襲擊案,而是在那之後不久,2016年3月15日在布魯塞爾與警方衝突的槍戰。巴黎襲擊事件發生後,Salah Abdeslam便四處逃逸,儘管警方已在歐洲佈下天羅地網,也拿他沒轍。最後終於在那次槍戰中逮捕Salah Abdeslam歸案。

「我的沉默並不會使我成為罪犯,這是我的權益。」28歲的Salah Abdeslam在出庭前便表示,絕不會回答法官的問題,同時也拒絕在受審期間被拍攝照片或被錄影。Salah Abdeslam在庭上也聲稱,外界對穆斯林的偏見已形成一種無形的暴力,只要是穆斯林就常被無情「審判」,他也要求檢方以法證及物證為依據向法官求刑,而不是外界希望看到什麼樣的判決而「譁眾取寵」。

布魯塞爾法庭在審判Salah Abdeslam期間,每天都會有200名左右的警力嚴防看守著,預計審訊期長達4天。

巴黎恐攻主嫌今日在布魯塞爾出庭,當局部屬多名警力戒備。(美聯社)

巴黎恐攻主嫌今日在布魯塞爾出庭,當局部屬多名警力戒備。(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