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向水泥雕像求偶 世界上最孤獨的鳥兒逝世

紐西蘭塘鵝奈傑爾(Nige,右),只願和水泥塘鵝雕像求偶,對活生生的同伴毫不理會。(圖擷自「Friends of Mana Island」臉書)

紐西蘭塘鵝奈傑爾(Nige,右),只願和水泥塘鵝雕像求偶,對活生生的同伴毫不理會。(圖擷自「Friends of Mana Island」臉書)

2018/02/03 1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隻紐西蘭塘鵝孤身留在毫無人煙的馬納島(Mana Island),完全沒有任何同伴在牠身邊,自然保育團幫這隻塘鵝取名為奈傑爾(Nige)。奈傑爾只願和島上的水泥塘鵝雕像求偶,和任何偶然飛到島上的塘鵝毫不搭理,如今牠傳來死訊,遺體也在水泥雕像附近被發現。

據《衛報》報導,奈傑爾2013年出現在馬納島,是40年來首度以此為家的塘鵝,該島東部懸崖上有80個水泥塘鵝雕像,並使用喇叭播放塘鵝的叫聲,就是希望吸引鳥兒前來定居。結果真的引來奈傑爾長居於此,但牠卻是孤家寡人。

這幾個星期以來,有另外3隻塘鵝前來馬納島,但奈傑爾沒有和牠們做朋友,自然保育成員貝爾(Chris Bell)近日登島後,才看到奈傑爾的遺體躺在雕像旁邊。

貝爾回憶,奈傑爾5年前來到島上後,就開始向一座塘鵝雕像求偶,那上面畫著黃色鳥喙和黑色翅膀,看起來栩栩如生。貝爾說,奈傑爾會為自己的「伴侶」築巢,還會用鳥喙梳理對方的羽毛,儘管那都是水泥做的,甚至單方面朝著「伴侶」啁啾不停。

貝爾透露,奈傑爾從來沒有對現實生活中的鳥類表現出任何興趣,看起來十分孤傲,但牠的確是島上重要資產,奈傑爾的過世讓不少保育人士相當傷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