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為6任總統效力 美國務次卿向農請辭獲准

主事政治事務近35年、曾為6任總統及10名國務卿效力的美國國務次卿向農(圖右),於昨日宣布請辭。(資料照,法新社)

主事政治事務近35年、曾為6任總統及10名國務卿效力的美國國務次卿向農(圖右),於昨日宣布請辭。(資料照,法新社)

2018/02/02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主事政治事務近35年、曾為6任總統及10名國務卿效力的美國國務次卿向農(Thomas Shannon),於昨日宣布請辭,他將會繼續擔任國務次卿直到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找到接任者。

現年60歲的向農被視為美國國務院第3把交椅,是美國國務院最高級別的職業外交官,曾在去年代理過2週的國務卿職位,目前負責地區和雙邊政策的日常管理。

向農表示,他請辭是出於個人因素,「希望能好好照顧家人、思考自己的人生,並為我餘下的人生制定新方向」,而在去年11月向農的母親去世後,今年邁入60歲的向農更加確定了這個念頭,他也感謝提勒森大方地接受了他的辭呈。對於接任者,他則表示對下1代的外交人才「非常有信心」。

而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則回應,他雖然對向農的離去感到惋惜,但他相信向農絕對是思慮再三才決定離開,更讚美向農積累35年的經驗不是任何人一夕之間能取代的,並發聲明表示國務院永遠為向農留有一席之地,感謝他在過去1年為川普團隊的貢獻。

然而外電報導指出,向農的離職很可能使白宮再次被批評者抓到話柄。且要任命新任的國務次卿必須得到參議院批准,而目前國務院有13個助理國務卿和國務次卿以及幾十個大使職位尚未填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