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5歲台男走私112億冰毒到沖繩 被判25年

一名台灣男子運冰毒到日本沖繩,被判25年徒刑。冰毒示意圖。(資料照)

一名台灣男子運冰毒到日本沖繩,被判25年徒刑。冰毒示意圖。(資料照)

2018/02/01 2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45歲台灣男子因涉嫌在2016年5月走私597公斤的冰毒到日本沖繩,被控違反《興奮劑管制法》等多項罪名,在今天被判處有期徒刑25年、罰金1000萬日圓(約267.5萬元新台幣)。

《共同社》報導,597公斤的冰毒黑市價格約420億日圓(約112億元新台幣),審判長多田裕一指出判決理由為:「這是有組織、有計畫的犯罪。走私量巨大,無法否定給日本帶來危害的可能。」更稱被告在犯罪中擁有主導性作用,駁回了被告方面的無罪主張。

判決書顯示,某國籍不明的船隻2016年5月在東海上,將597公斤的冰毒轉移到被告的遊艇,運往那霸港。被視為其同夥的2名台灣男子去年11月均被判有期徒刑10年和罰金500萬日圓(約134萬元新台幣),2人都提起了上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