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惡魔島逃犯自首信曝光 湯匙、雨衣成功逃脫

美國著名監獄「惡魔島」3名逃犯靠著湯匙挖出地道後逃離,從此下落不明,被聯邦調查局列入通緝要犯名單。由左自右為約翰、安格林、莫里斯。(圖取自太陽報)

美國著名監獄「惡魔島」3名逃犯靠著湯匙挖出地道後逃離,從此下落不明,被聯邦調查局列入通緝要犯名單。由左自右為約翰、安格林、莫里斯。(圖取自太陽報)

2018/01/26 2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著名監獄「惡魔島」(Alcatraz),半世紀前曾發生3名逃犯靠著湯匙挖出地道後逃離,從此下落不明,被聯邦調查局列入通緝要犯名單。其中一名逃犯約翰(John Anglin)曾在2013年寄信向警方自首,不過警方至今仍無法證實信件是出自安格林本人,其親筆信也隨之曝光,引發議論。

綜合媒體報導,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近日取得約翰的自首信,信中稱1962年與一同入獄的弟弟克萊倫斯安格林(Clarence Anglin)及另名囚犯莫里斯(Frank Morris),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僅以磨利的湯匙挖出地道逃出監獄,再用雨衣製成的救生衣渡海從「惡魔島」逃脫,在離開監獄前,他們還以石膏、油漆及頭髮做成假人,以逃過獄警的耳目。從此以後被聯邦調查局列入通緝要犯名單之中,美國政府也於事發隔年關閉惡魔島監獄。

莫里斯與克萊倫斯分別於2008年及2011年相繼去世,約翰則自稱已經83歲且罹患癌症。約翰於信中表示願意自首,不過他要警方在電視上公開承諾,他不會被判超過一年的刑期,並且能獲得醫療照護,才會告訴警方他的藏身之處。聯邦調查局實驗室於2013年以三人的筆跡比對指紋及DNA樣本,目前仍無法證實這封信為約翰本人所寫。這起越獄事件後來也於1979年被翻拍成電影《衝出惡魔島》。

俗稱「惡魔島」的「阿爾卡特拉斯島」,位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四面峭壁深水,聯外交通不易,1933年至1963年間被設為聯邦監獄,關押過不少知名的重刑罪犯。1972年後成為娛樂景點,並於1986年被授予美國國家名勝,與金門大橋同為舊金山灣的著名觀光景點,受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管理。

美國著名監獄「惡魔島」於1972年後成為娛樂景點。(路透)

美國著名監獄「惡魔島」於1972年後成為娛樂景點。(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