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女不存在? 研究:女人不是同性戀就是雙性戀

睿哲博士表示,多數女性雖有「異性戀」的自我認同,但研究結果顯示,這些女性若非同性戀就是雙性戀。示意圖。(擷取自BBC中文網)

睿哲博士表示,多數女性雖有「異性戀」的自我認同,但研究結果顯示,這些女性若非同性戀就是雙性戀。示意圖。(擷取自BBC中文網)

2018/01/20 15: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今社會在多元文化及性別認同等議題上日益開放,越來越多人有勇氣站出來,以同性戀、異性戀或雙性戀等名詞來表明自己的性傾向。然而有研究指出,女人在性傾向方面竟只會有「同性戀」或「雙性戀」,純粹的女異性戀少之又少。

綜合外媒報導,這項由英國艾塞克斯大學(University of Essex)心理學系睿哲博士(Dr. Gerulf Rieger)主導的研究證實了前述說法,研究人員找來345名女性受試者,讓她們觀看裸體男性及女性的影像,藉此觀察其生理反應並進一步歸納,獲得的結果令人感到震驚。

由於生理學上瞳孔擴張與陰道充血(性興奮)的準確度十分一致,研究人員對受試者進行實驗,分別對她們播放男性及女性自慰的影片,同時觀察她們瞳孔擴張的變化以判斷其性反應之變化。

結果發現,82%的受試者對「同性性行為」及「異性性行為」均有反應,而自認「異性戀」的測試者中,有高達74%對同性及異性性行為均有性興奮反應,自認「同性戀」者對同性性行為的反應明顯比「異性性行為」強。

對此,睿哲博士表示,雖多數女性均有「異性戀」的自我認同,但結果顯示,這些女性若非同性戀就是雙性戀,很少比例出現僅對「異性性行為」有反應的純粹異性戀。不過他也補充,實驗中異性戀女對同性性行為有反應,並不能解讀為她們有與同性發生關係的衝動,而女同性戀者的反應最像異性戀男性,後者往往對自己喜歡的性行為種類表現出相異的性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