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鄉民實施「制裁」? 肉搜摔狗惡婦 灑冥紙潑漆威脅樣樣來

事件當事人吳女的愛犬萊恩,日前遭人從6樓高的地方摔死。(圖擷取自微博)

事件當事人吳女的愛犬萊恩,日前遭人從6樓高的地方摔死。(圖擷取自微博)

2018/01/16 2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在中國成都,一名21歲的吳姓女子養了半年的柯基犬「萊恩」走失,後來得知愛犬輾轉到了一名34歲的何姓女子家中。雙方聯繫上以後,對方遲遲不肯將萊恩歸還原主人,最後竟還將可愛的萊恩從6樓高的地方狠狠摔死,引發中國網友群情激憤,發動肉搜揪出這名狠心摔狗的何女及其丈夫,包括了姓名、年齡、住址、工作單位等等,隱私全無,甚至還有網友到何女家中噴漆,威脅他們消失。

根據外媒報導,柯基犬萊恩走失後,身為主人的吳女心急如焚,後來得知愛全被何女帶走。吳女透過微信聯絡上何女後,對方一直不肯歸還萊恩,三番兩次利用萊恩來向吳女索討「報酬金」,而且何女態度惡劣,不時威脅吳女「要殺狗來吃」,忍無可忍的吳女在本月9日將對話內容與遭遇貼到網上要網友評理,何女得知此事後十分不滿。

吳女最後夥同好友和警察到何女住家樓下,沒想到卻看見讓她心碎的一幕,萊恩躺在公寓樓下,嘴角有血,在地上抽搐著,緊急送醫後還是死亡,後來何女也承認狗是她摔的。事件在網路上瘋傳以後,網友們開始激烈撻伐何女,還發起肉搜行動,11日就有許多網友發送怒罵簡訊給何女,連同何女和丈夫的身分證照片、電話等等有關他們的大小事都被揭露出來,鄰居也紛紛要何女「滾出這個社區」!

儘管隔天(12日)何女到警察局向吳女道歉,何女丈夫卻不同於妻子,反而說要到法院告吳女洩漏個資。此舉讓網友更加惱怒,直接到何女家門口擺放喪禮用的花圈,還灑冥紙、點蠟燭、潑漆、丟垃圾,甚至直接要脅人身安全。

這起事件演變到後來,各界開始激烈辯論這到底是「鄉民正義」還是「鄉民霸凌」?律師周茂梅指出,先不論何女本人是否犯罪,任何人都無權公開他人的隱私,即使是被害者。另名律師邢連超也說,吳女可以向何女索賠,但網友肉搜的行為明顯已經觸法,恐涉嫌了洩露公民個人訊息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