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心網路攻擊!英智庫:恐會誤發核武

英智庫指出,網路攻擊可能會誤觸核武系統,圖為示意圖。(圖擷取自Business Insider)

英智庫指出,網路攻擊可能會誤觸核武系統,圖為示意圖。(圖擷取自Business Insider)

2018/01/12 1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國防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 (Chatham House,Royal Instituted of International Affair)發表了一份報告,警告網路攻擊可能會使核武誤發。

該研究所發表了一篇名為《核武系統網路安全:威脅、弱點及後果》的報告,指出核武系統的數位訊息有被破壞的風險,若經駭客入侵,可能還會傳遞假訊息給決策者,最糟的狀況為,錯誤訊息讓核武系統發動攻擊。

報告中提到,現行的核武系統,是在電腦技術升級前設計而成,因此未考慮網路攻擊的潛在變化,也忽視了現代數位技術。呼籲核武國家,應具有危機應對的能力,控管核武的指揮、控制和通訊系統,維護核武安全,預防網路攻擊,是這些國家的責任。

目前公開表示擁有核武的國家有美國、俄羅斯、英國、中國、法國;另外以色列、印度、巴基斯坦、北韓等國也被據知擁有核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