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院頒新旅遊評等 稱中國「能隨意逮捕任何人」

美國務院頒布新的全球旅遊安全評等,將中國評為「提高警覺」等級。(美聯社)

美國務院頒布新的全球旅遊安全評等,將中國評為「提高警覺」等級。(美聯社)

2018/01/11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在今日推出新版全球旅遊安全分級評等,一共分為四級,中國在當中被評為二級「提高警覺」,原因就在於中國當局能夠任意地解讀、使用法律,且對美中關係也有特別限制。

國務院網站指出,中國政府有廣泛的權利能夠限制旅客出境,並強迫美國公民處理商業糾紛,或被迫使服從法院的判決,以及協助政府調查等。即使是未涉及犯罪行為的人士,也可能在主觀認定下遭到限制出境,逼得他們的家人、同事一起接受調查。

當中指出,美國公民在中國會被以「國家安全」為由遭到關押,若有批評中國政府的言論,即使是私人信息,也會被當局查出並關押、驅逐出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