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長1公尺日本錦鯉 險險走私進中國

罕見名貴日本錦鯉險走私進中國。(圖擷取自網路)

罕見名貴日本錦鯉險走私進中國。(圖擷取自網路)

2018/01/09 0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深圳海關昨天破獲一宗走私案,查獲罕見23條名貴日本錦鯉及一批錦鯉魚苗,大錦鯉平均長度達到85公分,其中最大1條達到100公分;錦鯉鯉魚苗120條,平均長度10~15公分。

綜合媒體報導,這是近年罕見日本錦鯉魚走私案,目前,海關已將查獲錦鯉移交緝私及檢疫部門處置,不過,尚未公布這批錦鯉總價值是多少。

據報導,這批被查獲的日本錦鯉是被藏在貨車廂中,用透明塑膠袋內裝氧氣保存,再以以一堆白色空泡沫箱掩蓋,試圖闖關,但在海關攔查時被發現。

日本錦鯉相當名貴,在中國被稱為「游動的寶石」、「觀賞魚之王」,最珍貴之處是,日本錦鯉身上的花紋色澤和形態,會隨年齡和環境水溫變化而不斷變化,市價從萬元起跳到數十萬元,頂級錦鯉更達數百萬元。

罕見名貴日本錦鯉險走私進中國。(圖擷取自網路)

罕見名貴日本錦鯉險走私進中國。(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