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要不成介紹費 富士康員工墜12樓身亡、雪地滲血

昨晚中國鄭州傳出一名富士康員工墜樓身亡。(圖擷取自《中國青年網資訊》專頁報導)

昨晚中國鄭州傳出一名富士康員工墜樓身亡。(圖擷取自《中國青年網資訊》專頁報導)

2018/01/07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南鄭州市有位富士康的員工疑似因索討「介紹費(當地稱返費)」不成。昨晚於富航公寓的宿舍跳樓自殺,當地民警證實確有此事,並表示家屬已到警局配合相關調查。

根據《中國青年網資訊》報導,今天上午有位富士康員工透露,昨晚6點左右回到宿舍時,就聽到對面公寓有人喊著說要跳樓,沒多久後就有人從12樓跳下去,指稱疑似因為沒有拿到仲介公司的「介紹費用」。

富士康於鄭州廠區則表示,並不清楚是否有員工跳樓且拒絕回答任何問題。然而鄭港派出所警員表示,昨天的確有名富士康員工跳樓而身亡。

另外,當地律師解釋,所謂「返費」可以將它理解為「介紹費」,因為像富士康這類型公司,需要大量的勞動力,一般會委託派遣公司介紹,便產生「返費」,而一般委託業者交給勞務公司、勞務公司給仲介公司、仲介公司給勞工的介紹費都可以稱「返費」。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