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賤民」罷工示威 孟買等多地癱瘓

印度爆發「賤民」階層罷工示威。(路透)

印度爆發「賤民」階層罷工示威。(路透)

2018/01/03 2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近日爆發「賤民」階層罷工示威,導致包括金融大城孟買多個城市的主要大眾運輸中斷、學校、商店關閉,當局至今已逮捕100多人。

綜合外媒報導,這波示威行動源於一場暴力衝突,孟買東南方城市普那(Pune)的賤民團體在元旦集會紀念200年前馬拉塔戰爭,「賤民」階層與英國殖民勢力合作,打倒上層種姓的統治者,結果當天與反對集會的右翼團體爆發衝突,導致1名29歲賤民青年死亡。

「賤民」示威者指出,當局沒有逮捕普納暴力事件的肇事者,「印度教團體毆打『賤民』,警方卻站在遠處觀看」,賤民團體為此連續多天在馬哈拉什特拉省西部多個城市進行示威或罷工,表達對右翼團體暴行的不滿,亦要求政府嚴懲肇事者。

成千上萬的示威民眾打亂孟買多地生活,週三(3日)有許多企業、商店、商場關閉、學校也停課,主要鐵路和道路也被中斷,有些地區出現抗議民眾投擲石塊,與安全部隊爆發衝突等。

當局已呼籲民眾冷靜,印度馬哈拉什特拉省首長法德納維斯(Devendra Fadnavis)也表示,已下令對普納的衝突進行司法調查。

警方在「賤民」社區巡邏。(路透)

警方在「賤民」社區巡邏。(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