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箝制言論? 中國10紙媒停刊 娛樂、體育報一樣受管控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從今年元旦開始,中國至少有10分報紙同時停刊。(圖取自網路)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從今年元旦開始,中國至少有10分報紙同時停刊。(圖取自網路)

2018/01/02 17:13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從今年元旦開始,中國至少有10分報紙同時停刊。有資深媒體人分析,大批報刊同時停刊,很大程度上和北京當局鉗制新聞自由有關,除了一般報刊,就連相對軟性的娛樂和體育報紙也受到管控。

去年底就傳出至少有10家紙媒今年起停刊,類型遍及專業報、地方報、綜合報以及捷運報,包括北京娛樂信報、渤海早報、球迷報、大別山晨報、皖南晨刊、白銀晚報、台州商報和湘潭晚報。

深圳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負責人劉開明認為,全國有多份報刊同時停刊,反映新媒體對傳統紙媒的衝擊白熱化,以及政府管控帶來的影響。

劉開明表示,中國對新聞媒體管控,所以資訊不能夠反映現實,都是經過過濾的,基本上沒有太多有價值的東西,以前可能是通過各種財政撥款來養活這些媒體,可能慢慢財政撥款也減少了,而且確實沒有讀者,所以財政撥款也覺得沒有價值了。這些報刊可能從出生那天起就是賠錢的,所以關門是必然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