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欲離間美韓同盟?! 金正恩新年致詞有心機...

金正恩的新年致詞,被認為是有意離間美韓同盟。(路透)

金正恩的新年致詞,被認為是有意離間美韓同盟。(路透)

2018/01/02 15: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各國領導人幾乎都在新年對國民發布文告、演說,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不例外。但金正恩所發表的內容,一方面持續批判美國,另一方面則對南韓釋出善意。包括日本、南韓媒體都認為,這是金正恩要離間美韓的方式之一。

金正恩在致詞時向美國宣示,「整個美國都在我方核武射程範圍內。」強調「核按鈕一直在我桌上,這是事實,不是威脅」。

但他也罕見地表示,「由衷」期盼2月在南韓江原道平昌郡舉行的冬季奧運會成功,北韓願採取包括派遣代表團參賽在內的必要措施,並呼籲南韓不應參與美國魯莽的侵略行動,而是回應北韓為和平所做的努力。

《共同社》指出,金正恩的發言有離間美韓同盟的意圖,在不放棄使用核武打擊美國的情況下,表達出參加冬奧的意願,藉由動搖美韓團結,突破遭國際包圍的戰略現況,此舉勢必會讓身處在美國強硬、北韓示好之間的南韓總統文在寅感到難以招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