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民進黨再受重創 蓮舫退黨加入立憲民主黨

日本民進黨前黨魁蓮舫週二(26日)申請退黨,申請加入立憲民主黨。(路透)

日本民進黨前黨魁蓮舫週二(26日)申請退黨,申請加入立憲民主黨。(路透)

2017/12/26 18: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民進黨在10月眾議院大選分裂受創,前途不明,前黨魁蓮舫週二(26日)申請退黨,申請加入立憲民主黨,無疑再次重創日本民進黨。

日本媒體報導,蓮舫週二午後向日本民進黨申請退黨,她批判,現在的民進黨中央高舉大義大旗,卻沒有核心政策思想。

蓮舫是在出席黨會議後決定退黨。日本民進黨盼與立憲民主黨、希望之黨協調成立國會的統一會派,對抗執政的自民黨、公明黨政權。

蓮舫下午也親手向立憲民主黨黨魁枝野幸男遞出入黨申請書。她表示,「從明年開始,我希望能成為立憲民主黨的參議員。」

加上蓮舫,這已是第4位民進黨國會議員退黨,申請加入立憲民主黨。

立憲民主黨黨魁枝野幸男。(彭博)

立憲民主黨黨魁枝野幸男。(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