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蠶絲竟能發出綠色螢光! 日開發後首次商用出貨

日本開發出能吐綠色螢光絲的蠶,在近期首次商用出貨。蠶寶寶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法新社)

日本開發出能吐綠色螢光絲的蠶,在近期首次商用出貨。蠶寶寶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法新社)

2017/12/25 2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群馬縣的蠶絲技術中心曾開發出能吐綠色螢光蠶絲的「轉基因蠶」,但由於技術中心的設施不能大量培育,因此他們轉向和當地養蠶戶等單位合作,培育出大量的螢光蠶,近期這些蠶絲將作為商用首次出貨,相關人士盼未來外界對這些螢光絲的需求能穩定下來,成為商機。

《共同社》報導,該中心過去曾和茨城縣的研究機構合作,開發出能吐「極細絲」和「螢光絲」的轉基因蠶。去年京都的紡織公司曾委託該中心大量培育能吐綠色螢光絲的蠶,該公司計劃將螢光蠶絲用在室內裝潢等領域,將其打造為商品,也考慮和全球知名藝術家合作。

但由於該中心的實驗設施無法培育大量的蠶,於是在日本政府的批准下,該中心和群馬縣當地農戶合作,共培育了12萬隻蠶,生成約176公斤的蠶繭,這些蠶絲在特定波長的光照射下,會發生夢幻般的綠光。

群馬縣過去盛行養蠶,但由於外國廉價蠶絲和替代品增加的關係,群馬縣的養蠶農戶已從上世紀初的約8.7萬戶,減少到今年的121戶。

相關人士盼未來外界對這些螢光絲的需求能穩定下來,成為商機;該中心所長鬚關浩文則說,希望能和企業一起向世界宣傳這種蠶絲的魅力,並帶動其他轉基因商品的需求。

日本開發出能吐綠色螢光絲的蠶,在近期首次商用出貨。(圖擷取自共同社)

日本開發出能吐綠色螢光絲的蠶,在近期首次商用出貨。(圖擷取自共同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